【叶乐甜蜜蜜12h/8h】初雪

※阿乐生日快乐!


※大学校园AU,大二学长和大一学弟。


※瞎几把写的小甜饼,不怎么明显的双向暗恋。



上午的二轮面试工作告一段落,叶修合上笔帽,整理了一下面试者的资料。

过来接他班的吴雪峰也帮着整理:“那个你特别在意的小学弟来了没?”

“没来,”叶修面上八风不动,“你看着场子吧,我去吃饭了。”

到了食堂,一边排队一边给张佳乐发消息:“上午怎么没来面试?”

“我面试过了……”

“我都没看见你。”

“我去新媒体部了……”

叶修一连发了好几个虚伪的微笑表情。

“学长对不起。”张佳乐立刻认怂。



学院团学会的面试分为两轮,第一轮总体初选,第二轮就是初选出来的学生们向各自的意向部门发起冲击了。

第一轮面试期间身为组织部部长的叶修值了一个上午的班,正好碰上了来面试的张佳乐。此前他一直怂恿小学弟加入组织部,于是就对着张佳乐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。

新媒体部部长韩文清坐叶修左边,坐在叶修右边的副部长是个严肃的女生,待张佳乐做完自我介绍,尖锐发问:“你刚进来的时候我注意到,你对叶修部长挑了下眉,还抿嘴,请问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张佳乐:……我有吗???

“我可以据此认为你太过跳脱不够稳重,也可以认为你在给叶修部长暗示,”学姐翻动着张佳乐交上来的资料,“他在当你班的班助,是吧。”

张佳乐:……靠。

“学姐好,叶修学长确实是我的班助,但是我绝没有给他暗示的意思……我为我没有做好表情管理感到惭愧,毕竟这是正式场合……”

叶修拼命憋着笑,维持着部长应有的正经。

张佳乐吃瘪的样子太好玩了。

一轮面试结束,开讨论会的时候,副部长质问叶修:“面试那个张佳乐的时候,你怎么光在那要笑不笑的,一个问题也不问?”

叶修正在看张佳乐贴在报名表的一寸照片,随口回复:“你和老韩的火力已经够猛了,还需要我?”



“你们副部长太严肃了,好像对我还有偏见,我觉得在她手下不会好过。”张佳乐有着看似充分的理由。

叶修呵呵:“有偏见你还能过初试?她能比韩文清严肃?”

“……韩部长跟我私聊过,我觉得新媒体部挺好的……”

很好,挖我墙角,叶修默默给韩文清又记上了一笔。继续打字:“我跟你私聊的次数还少吗?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叹了口气,算了算了。

“你知道我们文院的男女比例吧。”

“知道。”

“男生就这么几个,你去新媒体部,下次组织部办活动,谁来帮我干重活?”

张佳乐心里的那点愧疚立刻消散了。

“您老加油,走好。”



张佳乐通过了二轮面试,正式成为一名团学会干事。韩文清部长领导下的新媒体部讲究对内作风要严格,对外推送要活泼,他分在微信公众号组,每天的日常是为下一次推送什么操心,为公众号浏览量操心。除了给活动做的推文,日常推送也要有内容有创意有趣味,文案修改,排版要求……叶修有时候开玩笑似的问他:“你看看,当初叫你来组织部你不来,现在霸王防脱买了没?”

张佳乐怒而祭出自己积攒已久的表情包。

不过张佳乐还是喜欢在新媒体部的工作的。



虽说叶修是他们班班助之一,但其实在班级中,班助的存在感并不高,出场集中在开学一个月内,刚开学的时候组织一下班会,讲一下注意事项,晚自习镇一下场子,差不多就OK了。

张佳乐更多是在工作中见到他。团学会办活动时他拍下有叶修的活动剪影,开全体例会时他坐在台下,看叶修在台上总结工作,从容不迫地侃侃而谈,忽然想起刚开学的时候,叶修也是在第一次班会上,将各种注意事项一一道来,耐心解答疑难,还会和他们聊学校西门外哪家店铺最良心,食堂的哪种菜色最难吃。

张佳乐又一次在开会时走神了。十月的阳光透过树荫,穿过窗户,在张佳乐的会议记录本上洒下光斑,有一块刚好落在他随手写下的“叶修”上。

张佳乐有时候熬夜写稿,顺眼一瞅QQ,见叶修还在线,多问了一句:“也熬着呢?”

“对啊,改迎新晚会的策划呢。”

过一会儿叶修还拍了张热腾腾的方便面照片发过来。

“你有毒啊!”



时间过得飞快,转眼学期就过了大半。新闻系1801班第一次上电视摄像实践课。全班分组,每组四个人,一台摄像机。

前半节课老师讲了摄像机的操作方法、注意事项,后半节课让学生们去室外自由拍摄。

大家差不多都是第一次摸摄像机,张佳乐和小组其他人蹲在教学楼下商量拍什么,叶修正好经过,一个小组成员突发奇想:“我们采访一次叶修学长吧!”

说干就干,几个人立刻凑了上去。“哎——”张佳乐并没来得及说出自己的想法,只好也提着摄像机过去。

说是采访,其实也采访不出个什么来。叶修任着张佳乐对他拉拉扯扯调整位置,难得规规矩矩有一句答一句。大家问了几个常规问题之后,开始放飞了:

“叶修学长有女朋友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那有没有目标啊?”

“你猜?”叶修笑眯眯的。

“肯定有!”大家起哄。

张佳乐一直默不作声地拍摄,忽然一下子把摄像机关了。

手僵了,摄像机有点拿不住,他换了一只手提。

有人注意到拍摄停止了,问:“怎么了?”

“……按错键了。”

叶修善意提醒道:“小心点操作,一台四万块呢。”

弄坏了也是因为你。张佳乐把习惯性到了舌尖的这句话咽回去。



迎新晚会是学院传统,在十二月底举办,迎元旦新年,历来由团学会组织部承办。

今年的迎新晚会,本来一切顺利,节目二次审核完开会的时候,学工办一把手,尊敬的冯宪君老师,“提了一点小意见”。

他说,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,我们应该要积极响应国情,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和我们的晚会有机融合起来,给晚会多增加一点红色元素。

学生这边陷入了诡异的沉默。

叶修企图挣扎一下:“冯老师啊,晚会二审都结束了,现在再改来不及吧。”

“不是还有终审嘛,我相信你们的能力。”

好吧。学生这边的主要负责人,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了一眼,少见地在彼此神情中看见了属于难兄难弟的惺惺相惜。

于是叶修和组织部的工作量大大增加了。要把有些本来已经刷下去的主旋律节目重新提上节目单,要和各个节目的负责人商讨节目细节的改动,要继续拉赞助,置办晚会设备道具。

新媒体部这边负责晚会的预热和宣传。大头的宣传视频已经快完成了,结果要回炉重造,要走红专路线。叶修简直比韩文清还要操心宣传视频,因为他负责和冯宪君老师的整体沟通工作,冯老师如果不满意,嫌哪里少了红星少了长城,叶修估摸着自己能吐血三升。

晚会临近,新媒体部的干事也忙碌也都起来了。终审结束之后的彩排时,张佳乐和另一个干事来拍摄花絮。

叶修坐在观众席上。张佳乐坐到他旁边的时候叶修还有点紧张,悄悄闻了闻自己的衣服,还好天气冷没什么味道。他知道自己现在看上去不怎么样,黑眼圈明显,而且因为晚归宿舍停止热水供应所以好几天没洗澡了。

不过很快就有节目负责人有事来找叶修,此后他就没再沾过观众席了。工作空隙时偷偷往观众席看了两眼,小学弟一面拍摄,一面不时和同伴低声商量两句。

叶修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走的。



今天彩排很顺利,叶修破天荒比平时早回了宿舍,本以为能好好洗个澡,然后宿舍停电了,停电就意味着停热水。

唉,人生艰难。叶修失落地在阳台蹲着,窗外一片乌漆麻黑,令他联想到自己还没写完的新闻史论文。

听到自己手机铃响,叶修过去一看,是张佳乐。

“学长,你在宿舍吗?”

“在。”

“你那边停电了没?”

“停了。”

叶修听到那边的嘈杂声,“我就知道”“早告诉你了”之类,问:“你就为了问我这个?”

对床上的吴雪峰听他这奇妙语气,抬头看向他,脸上反射着手机的屏幕光,怪惊悚的。

“也不是啦……”那边顿了顿,继续说下去,“今天你能早点睡吧?我看你这些天很辛苦的样子,黑眼圈那么明显。”

“还不止呢,我之前因为晚归好几天没洗澡了,今天又停电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”

那边忍不住笑了两声:“我今天也是,洗头洗一半,满头泡泡的时候居然停电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办?”

“还能怎么办,我室友支援了我一点保温瓶里的开水,和着冷水凑合呗。”

叶修笑了起来。两人就这样聊着,最后张佳乐说:“好啦,不打扰你休息了,我得去赶文案了。”

挂了电话之后,叶修收到张佳乐发来的一张照片,拍的是舞台,叶修则蹲在舞台一角调试音响设备。

叶修把这张照片存了起来。

他简单梳洗了一下就躺上床了。他现在心里异常安宁,晚会作业之类的先放一边去,至少今晚他能睡个好觉。



晚会当天,各个干事各司其职,一切顺利。晚会还是尽可能保留了一些不那么红专、有意思的节目。毕竟是自己负责的第一台晚会,演出全程叶修都绷着脑海里那根弦,落幕时终于松了口气,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欣喜。

吴雪峰过来给了他一个拥抱,叶修忽然想到了什么,松开吴雪峰之后又去挨个拥抱为这个晚会一起出力的主事人,不知不觉到了观众席这边,叶修瞅见被分到气氛渲染组拿着荧光棒的张佳乐就在身边,也顺势给了他一个拥抱。

叶修觉得小学弟的耳朵很烫,脸也很烫,可能是鼓掌喝彩太用力了吧。

我这样就算名正言顺地抱过他啦。叶修想。



元旦那天下了这个冬天以来的第一场雪。这场雪下得还挺大,纷纷扬扬的有那么点气势。

叶修看着空间一波又一波在雪地里秀恩爱的情侣,关上了手机,然后一个人踏上了去图书馆的路。

叶修撑着伞深一脚浅一脚地在雪里走着,感觉脚都要冻掉了。他停下来,泄愤似的跺脚。

身后有人叫自己。叶修扭头去看,是张佳乐。

“学长你去哪?”

“图书馆。”

于是一人独行变成了两人做伴。前方有一对情侣,共撑一把伞亲亲密密,你侬我侬。

叶修想走快点越过他们,张佳乐也跟着快走,却踩到

他这一滑不仅自己摔倒了,还带倒了叶修,两人在雪地里滚成一团。

叶修好不容易撑起上半身,气不打一处来:“张佳乐你是不是傻?!”

“你才傻!!”

两相对望无言。半晌,张佳乐出声了:“我问你一个严肃的问题。”

“嗯?”

张佳乐脸颊通红:“你缺不缺男朋友?”


听说初雪这天是告白的好日子。


END


最后给大家推首歌:Colbie Caillat《Bubbly》



24 Feb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37)
© 缓缓归 | Powered by LOFTER